企業職人培訓計畫心得

 

  利用兩個禮拜的假日去吸收新知識,覺得很新鮮第一次去亞士都聽的是:「國際職人養成工房」~企業人才培訓計畫。印象最深刻的是-課程2「創意從溝通開始」演講人:李奧貝納廣告公司黃國燦 總經理所教授的課程。他說溝通必須找到價值,溝通尋找個人價值與光是代的關係,用心.品質.效率。他還說做一個專業的職人必須要有1.個人能力角度2.語文能力3.專業資訊4.工作態度.培養歸零的態度。我覺得我還蠻喜歡他說的這些,但雖然我聽到這些但是我必須去學習因為我們休閒系的專業知識好像不太足夠,學太廣什麼東西都只沾到邊,而且我們最喜歡的英文課在二技都沒有排課,這樣教老師加強我們的語文能力會不會說不通阿,沒有英文課也沒有其他的語文類,我知道也許你認為我可以去選修但是,我想要大家都加強語文類壓~未來的趨勢多麼的廣不會電腦,不會英文的都要準備淘汰了。心理學家漢斯.席爾也說:「更多的證據顯示我們都害怕別人指責」我的感覺是服務業並不是客人都是對的,因為有了錯誤的想法所以會導致顧客糾紛等事情啦,只是自己的感覺。無論如湖尾大或尊貴的人,他們合平常人一樣,在受到肯定的情況之下,更能奮發工作,效果也更好。這講師講完我想好多因為都是服務業切忌別人關心自己的是勝過關心你的是百倍(同理心)。國文老師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妳所欲的人,於千萬人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哩,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聽完這次個講座我發現怎麼只有東華大學的有這樣的活動,而我們台灣觀光學院都沒有,兩所大學都那麼近,有消息因該都知道呀,我看好多東華的學生都願意花時間來聆聽演講,我相信我們台灣觀光學院的學生也會願意花些時間去聆聽的。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老師您還要帶我們去憂。我還是覺得第一次的演講比較有趣就是我上次提的那位廣告公司,他說的很生動也很容易懂。

「訓練發展」是培育人才的主要方式,也是涵蓋面最廣,影響最深遠的組織功能。在開發人員能力,進而激發其潛力的方面,教育訓練確實有著重要的貢獻。然而,每位員工的資質能力不同,自然無法採用一套四海皆準的訓練方法,因此,如何分門別類,依「人才」及組織發展需求進行規劃,並從「知識」、「態度」、「技巧」等方面考量課程的設計,遴選適任的講師,便是每一位訓練專業人員最重要的課題。在即將邁向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經濟環境的變遷、社會價值觀的改變、資訊的爆炸以及科技的日新月異,在在都挑戰著訓練工作者的專業能力,唯有不斷充實與學習,方能保持領先,也才能對組織提供更大的貢獻,發揮培育人才的關鍵力量,推動組織邁向更具希望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hu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